新闻中心

烟台鲁宝淬火装置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5-23 文章来源: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成套供货的宝钢股份烟台鲁宝钢管公司2#热处理线508钢管半浸式淬火装置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并进入连续试生产阶段。 

  烟台鲁宝钢管公司2#热处理线508钢管半浸式淬火装置单管规格、单管重量、外淋内喷瞬时流量等关键指标均创造了同类设备的新纪录,该设备可实现“外淋+内喷+旋转”、“外淋+内喷+旋转+半浸”以及“外淋+旋转”多种淬火工艺,实现多样化淬火工艺需求。其中,半浸式钢管淬火设备及配套工艺是中国重型院针对高强度厚壁管淬透性差、淬火后组织均匀性差等工艺痛点,新开发的钢管热处理综合解决方案,开发成功后已经推广应用至国内多家钢管龙头企业,总投产设备已达十余套,工艺效果和产品质量获得用户的一致肯定。 

  该设备的投产,将彻底解决困扰鲁宝钢管公司多年的大规格厚壁管热处理合格率低的问题,助力其实现产品品质提升目标,大幅度提升烟台鲁宝钢管公司相关产品的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同时也巩固了中国重型院在钢管淬火装备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